用香料变戏法 菜品添千滋百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厨师就如魔法师,善用不同香料让食物增添美味。(iStock照片)
厨师就如魔法师,善用不同香料让食物增添美味。(iStock照片)

字体大小:


香料,是为菜品添加美味的关键元素。不同地域有不同的生活与饮食文化,各家菜系所用的香料也各异其趣。早报美食记者走访四位来自亚洲不同区域的厨师,看他们如何使用各类香料,打造独具风格的滋味。


走进餐馆厨房里,除了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调味香料。香料是很奇妙的,还没煮就可闻得到,入菜后你却可能看不到其踪影,但一吃入口后才发现,它一直都在,还给食物增添风味及色彩。


厨师就像魔法师,运用不同香料变化出不同美味佳肴。尤其亚洲料理当中,从印度料理到泰国料理,不同料理有其味道鲜明的,具代表性的香料。联合早报记者访问本区域几位擅长不同料理的厨师,了解他们如何运用香料“变戏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