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零售业疲软 药妆零售持续扩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整体零售业表现疲软的今天,本地四家药妆零售近来纷纷开了零售店。药妆店为何能保持持续扩张;经营者、消费者、零售业学者如何看待药妆零售新趋势?


你家附近——无论地铁站或邻里中心,一定有个药妆店。下班时分,或逛街路过,总会不自觉地进去走一圈,添购日护商品或看看有哪些新货上架,逛药妆店已成为人们潜移默化间的一种消费习惯。在世界各地旅行,总会有些名字频繁映入眼帘:日本的松本清、香港的曼宁、台湾的康是美、美国的CVS、泰国的Boots。药妆零售这一独特的模式在不同国家与地区以不同方式出现,又各具特色。


本地四家药妆零售近来纷纷有新动作。职总平价合作社旗下的Unity上月初在怡丰城开张,本地药妆品牌佳宁(Guardian)AMK Hub新店上周五揭幕,亚洲零售巨头屈臣氏(Watsons)两月前在义安城推出新概念店,BHG百货旗下日本药妆店Welcia自2017年进驻本地以来,7月又开新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