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师徒的美味情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联合早报记者访问三对师徒,了解他们如何在各自相处学习中,烹制出蕴含师徒情谊的美味佳肴。
联合早报记者访问三对师徒,了解他们如何在各自相处学习中,烹制出蕴含师徒情谊的美味佳肴。

字体大小:


摩登时代的师长不怕“教会徒弟没师父”。联合早报记者向现代厨房的三对师徒了解,随着社会变迁,人际关系与知识技艺传授也在改变,师父的师德与传承发扬厨艺的愿景,令徒弟拜服。


收徒授艺,拜师学艺,厨艺世界的师徒关系是很传统的关系,早期有流派之分,虽然时代不同了,但它依旧适用于现代社会。每天在餐馆厨房里,经多少师徒携手,呈献美食上桌。食客品尝的是师父的教诲,也有徒弟的辛勤,每一口都有教学相长的精粹。


古人云:“教不严,师之惰”;现代人则说,每个人都有值得学习之处,师徒不论高低。联合早报记者访问三对师徒,了解他们如何在各自相处学习中,烹制出蕴含师徒情谊的美味佳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