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自杀必知的8件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发自内心的关怀和问候话语,为一个人提供抒发心情的机会,有可能拯救他的生命。(iStock图片)
发自内心的关怀和问候话语,为一个人提供抒发心情的机会,有可能拯救他的生命。(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球每年有近80万人自杀,每40秒就有一人因自杀而死。自杀是可以预防的死因,在世界精神卫生日(10月10日)来临之际,听听精神专科医生、新加坡援人协会代表,以及医疗社工的专业见解与分享,一起学习关于预防自杀必须知道的8件事,尽一己之力,并发挥最大的力量预防自杀。


今年4月,医疗社工Paula Ann Fernandez细心聆听了理工学院学生A想自杀的理由。更重要的是,她也听到了他想活下去的原因。


Paula是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综合诊疗所的社工,A是因为情绪和睡眠问题而求医,并在医生转介下见了社工,两人初次见面就谈了至少两个小时。A告诉Paula,他从中学时候开始有了轻生念头,最近这个念头益发强烈,甚至每天想起一两次,但他会借玩手机或打电动分散注意力。自我要求高的A认为自己是父母亲的负担,对家庭没有贡献,又感觉自己不如弟妹,加上即将入伍,压力不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