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艺术 杨子扬:简单语言表达生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杨子扬去年与友人合租麦波申一带某工业大厦的画室,全职作画。(龙国雄摄)
杨子扬去年与友人合租麦波申一带某工业大厦的画室,全职作画。(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本地年轻全职画家杨子扬(26岁)的天赋与才气显而易见,在去年8月第三次个展“不重要的重要”,已出现个人画风特色的雏形。杨子扬通过阿公阿嫲也看得懂的具象油画,敏感又细腻地捕捉日常生活的灵光乍现,趣味盎然。画面的本土选材与含蕴的饱满情感,各种细节的耐人寻味,用色厚彩的立体逼真,容易触动人心,因而获选为2020年度视觉艺术领域的新星。


化日常为神奇
走访杨子扬去年4月与友人在麦波申一带某工业大厦合租的画室,看到一个被遗弃在路旁的《天宫赐福》神位;麦波申街道下班后的璀璨晚霞;美山杨氏家族庆祝辅顺圣侯千秋的饭桌;穿梭街道神态各异的男女;画在木板上的自画像;住在吉隆坡的女友的肖像画。尚未完成的是一幅以蓝色塑料篷布为焦点的市集场景,这些常为我们忽略的人物景,杨子扬总有办法化日常为神奇。它们是一张或一组照片的拼贴组合出人物姿势与背景,经过想象而画成。


杨子扬有意识地追求全职画家的梦想。他自学油画,从未上过正规美术学校修读,是国家初级学院美术特选课程学生,18岁立志当画家。他在国大求学期间已参展“艺术登陆新加坡”与“平价艺博会”,2016年以《阿嬷的厨房》获该年大华银行全国绘画比赛资深画家组银奖,崭露头角,吸引到蛮多的画廊与藏家的注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