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纪游 非洲篝火里的世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篝火,不但给予村民带来亮光,还主导和丰富了他们夜晚的生活。老祖父坐在篝火前的小板凳上,以当地土语为儿孙和曾孙们讲述源远流长的故事。澎湃的鼓声在“篝火舞会”响起,男女老少全都奋不顾身地扭动起来。


来到拥有600余年历史的慕坤尼村庄(Mukuni Village),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村民们多爱呆在户外,或单独一人,或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埋头专注地雕刻。雕呀雕的,一只只动物慢慢现形了:狮子、大象、犀牛、豹、鹿、羚羊、野牛、长颈鹿、河马、牛羚。雕刻匠以巧手慧思把活力注入这些动物内,渐渐地,它们有了生气,有了神气,有了霸气,也有了奔跑的欲望,有了飞跃的姿势……


赞比亚共有73个和谐相处的部族,每个部族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