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笔书人生风雨 ——本地文坛自传与回忆录书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出版界近年常有个别作者的回忆录问世,每一本回忆录的作者以各自的方式呈现自己经历的人生轨迹,也各有撰写动机,较引人注目的如建屋发展局前副局长姚其骝去年底出版的《人生风雨八十年》,前电视人李宁强的《回甘》,以及文坛前辈骆明即将出版的《我的回忆——80“略明”》。


建屋发展局前副局长姚其骝去年底出版的《人生风雨八十年》写了他在中国镇江、上海的童年往事,1950年南来当时还属英殖民地的马来亚,到负笈澳大利亚深造,以及回到新加坡任职建屋发展局至退休。


姚其骝出生于镇江,小学毕业于上海吴淞小学,1955年槟城钟灵中学高中毕业后,曾于1956年就读南洋大学数学系,1961年毕业于澳洲悉尼大学土木工程系,1963年进入建屋局,一直到1998年退休,前后历时35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