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维也纳 宜居的秘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然现在的维也纳和巴黎、伦敦,甚至是米兰比较,低调了不少,她也往往不是旅行者首选的欧洲目的地,但我们知道她风光过,100年前的克里姆、弗洛伊德等一众文艺明星以各自的方式,照亮了维也纳的天空。


“很有趣吧。”把脚踏车停在红灯前的维也纳人语带自豪地说,他看我正在用手机拍摄红绿灯,没等我好好回答,绿灯一亮,他就骑着脚踏车,风一般地离开。天气真好,正值绿意盎然的炎夏,人们的装束越来越轻便,心情也变得轻盈起来。


这组有趣的交通灯突破了传统红绿灯的设计,有男男、女女、骑行者和行人的各种组合,城市的创意、自信、多元和包容不费吹灰之力地展现出来,正如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最具有代表性的现代画家克里姆(Gustav Klim)金碧辉煌的《吻》,在旅人心头留下了深深唇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