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二代三兄弟 把传统木工变性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继承家业的少数本地二代木匠中,杨氏三兄弟像是一股清流,为这个老行业披上时尚衣裳,把传统木工变性感。


杨展耀(32岁)、杨广耀(29岁)及杨永耀(25岁)三兄弟是典型的都市青年,浑身充满阳光朝气,看外表相信没多少人会联想到他们是木匠。是,就是在工厂锯木制作木制品的木匠,并且是家传二代。不同的是,在他们三兄弟的细心经营下,原本老气横秋的传统木工被注入了年轻时尚气息。


家传几代的工匠在日本司空见惯,但在本地并不多见,尤其是木匠。据知,本地目前仍有大约千多名木匠,大多是中年,估计很多在10年后就会陆续退休,因此木匠行业的传承岌岌可危。但杨氏三兄弟在乔治王道的展示厅和工作坊“Roger&Sons”却是那种游客会特地登门拜访的“景点”,千禧时代的装潢,精致典雅的木制品,以及一众平均年龄20多岁的年轻木匠,将传统木工的吵杂脏乱印象彻底改变,成为时尚的小众精品店,像是时髦咖啡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