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巷寻咖啡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过去两三年,一股清新的精品咖啡馆风崛起,主打自家烘焙和研磨的咖啡豆和手冲咖啡。
过去两三年,一股清新的精品咖啡馆风崛起,主打自家烘焙和研磨的咖啡豆和手冲咖啡。

字体大小:

时间证明第三波咖啡革命并不是一阵风潮。联合早报记者走访开在老店屋、组屋区和工业区的个性精品咖啡店,发现这些年轻的咖啡师兼老板,懂得咖啡,喜欢慢活,支持本地优秀烘焙师,打造本土特色的咖啡馆文化。


过去两三年,一股清新的精品咖啡馆风崛起,主打自家烘焙和研磨的咖啡豆和手冲咖啡,糕点只是配角。在咖啡界秣马厉兵多年的一批咖啡师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咖啡的感情和想法。


本地人与“红毛咖啡”的最初交往,多缘自西方咖啡文化的进驻,尤其是连锁品牌。近10年,个性咖啡馆开始在店屋、组屋区和工业区冒出,为本地咖啡业注入新气息。它们以落足心思的空间,别具特色的餐食,沁人心脾的咖啡吸引食客,豆子主要由批发商负责烘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