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减关节疼痛之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新加坡中央医院风湿病与免疫学部门的数据显示,本地有逾60万国人受关节疼痛之苦!


风湿与免疫性疾病关节炎包括红斑狼疮(Lupus)、硬皮症(Systemic Sclerosis)、僵直性脊椎炎(Spondyloarthritis)、骨关节炎(Osteoarthritis,简称OA)和类风湿性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itis,简称RA)。当中,常见的关节炎是退化性的骨关节炎,患者多为年长者、更年期女性和超重或肥胖者。其中,尤以膝盖骨关节炎患者最为普遍,受影响人数占总人口逾10%。


类风湿性关节炎与自体免疫系统有关。这类关节炎在本地的患者约占总人口的0.5%,发病原因是身体分泌抗体袭击自身细胞,常见的发病部位包括手指、手腕,一些时候也会袭击双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