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关禁足 地球喘息旅人自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环游”世界,人类纷纷却步,全球航空近乎停摆,各国封关锁国。爱旅游的人如何面对无法起飞的困扰?地球是否正借此机会从过度旅游中恢复元气?


理所当然的旅游
我们这一代旅游上瘾的人恐怕从未预料到会在有生之年被禁足,哪里都不能去,而敌人居然是看不见的病毒。在这个锁国封城禁足的非常时期,旅游欲望被压抑,旅游态度须检讨,旅游业者得沉着面对这一场冠病疫情,环保人士更有理由提倡可持续的旅行,一切我们熟悉的旅游定义似乎都得改写。


市场通讯主管杨优玮(38岁)去年就出国旅游多达八次,出国对他而言已经是想做就做很理所当然,而且是定期必做的一件事。他坦言当他得取消今年2月和4月的出国计划时,心情不佳,但在这个时候这是唯一正确和必需做的事,当全球人类都被禁足,大家正好能利用这个机会舍远看近,与最亲爱的身边人聚在一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