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抗疫示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画家陈初电以 《生命之爱》油画向前线抗疫医务人员致敬。(受访者提供)
画家陈初电以 《生命之爱》油画向前线抗疫医务人员致敬。(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肆虐全球的冠状病毒发生三个月以来,紧扣本地视觉艺术家的心,不约而同地通过不同的艺术媒介“发声”,一起抗疫;关注并记录疫情的蔓延,以作品展示人类的决心与感悟。


艺术家王文清展示一个本地永久居民在“佛塔”外衣缝上“武汉必胜”字句。(受访者提供)
我国艺术家王文清(Jimmy Ong)在爪哇式外衣正面缝上“送别”两字,在内面缝上“李文亮”三字,纪念武汉2019冠状病毒疾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不幸染病去世。艺术家还缝上抗疫逝世的伊朗和意大利医生的名字。


王文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期望公众参与这项与艺术组织3Pumpkins合作的“贫困布衾”公众艺术计划,前来义顺的慈济青年人文中心(30A Yishun Central 1, S768796),为3米乘6米的“佛塔”外衣装置缝上钮扣与祝语,分享个人故事,以悼念全球各地因冠病疫情受苦的人。活动至6月底。有个来自中国的本地永久居民缝上“武汉必胜”的字句;有个女士缝上分居三国,整个家族15名成员的名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