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艺术” 无国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艺术演出线上播映早已有之,但因冠病疫情,线上艺术前所未有的爆棚。透过这表面表象,让人更深层次的思考,疫情结束后,在线演艺何去何从?有艺术工作者认为,无论是线上或线下的艺术演出,都不会彼此取代,两者是彼此依托的。


2019冠状病毒疫情催生出一种全面的网络化生存,连表演艺术行业亦不例外。


疫情防控措施使艺术演出市场受到巨大冲击,但“云剧场”“云演出”“云展播”等在线演艺,成为众多团体和机构应对之策。海外和本地团体将经典演出放到网络播放,还有院团、演出单位和艺术家通过在线直播将表演带给观众,有网友也将自己搜集整理的演出资料,放到网上和大家分享……虽说线上播映早已有之,并非新鲜事,但一时间,线上艺术内容以前所未有爆棚般的热闹程度,融入民众生活——线下停摆,线上缤纷,是表演艺术界的新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