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不住的口臭 敲响健康警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口罩,自冠病疫情肆虐以来已成了生活“必需”,出门必戴,口腔异味因此被罩住散不去,甚至被放大,让人闻到自己的口臭。受访中西医分析引起口臭的原因,并提醒,口臭或警示潜在的口腔和健康风险,如果还伴有身体疼痛、不适,建议及时求诊。


冠病阻断措施期间,大家外出一律要罩不离口,口罩,自冠状病毒肆虐以来,已成了大家的生活“必需”,再也不是感冒病人或医护人员的专利了。


可是,长时间戴着口罩,口和鼻都被捂住,在局促的空间里却闻到自己的口气。有些人会纳闷自己的口气何以变重了?异味甚至口臭都罩在口罩内散不去。戴口罩之前,没有好好闻过自己的口气,现在却如此明显,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口臭的尴尬,甚至担心口气重、口臭是燥热或压力等问题造成,还是意味着健康亮起红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