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市好酒不消泡 酒吧业者互助纾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解封期第一阶段,本地酒吧与夜店仍禁堂食,继续提供外卖。两个月的阻断期对过去几年欣欣向荣的酒吧业造成怎样的冲击?联合早报访问一些酒吧业者,探讨疫情下的业务调整,减薪裁员,无薪假等节约做法。业者又如何看待重启后酒吧业的安全社交距离以及经营模式?有业者于上个月成立新加坡鸡尾酒吧协会互助互救,也有业者通过发布新产品,援助从业员。


上个月夺下亚洲最佳50酒吧桂冠的Jigger & Pony集团创办人关荣乐(Indra Kantono,36岁)形容,过年时暴发冠病疫情至今,酒吧业一直笼罩在“不确定”的氛围里。他天天阅报紧跟国内外疫情发展,感恩新加坡政府对策的迅速透明,确保国人健康安全;然而餐饮业者在经济重启后仍感到“不确定”,堂食依然被禁,却也庆幸熬过两个月的阻断期。


关荣乐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阻断期间只能提供打包外卖,他将集团旗下五家店面(还包括Gibson、Caffe Fernet、Humpback和Live Twice)营运集中在一家,节省人力,减少开支,包括:减少三四十名兼职工,裁退4名全职员工,强制员工拿十几天无薪假,目前保住60人全职团队。身为董事,关荣乐以身作则,酒吧开放堂食前都不会领薪,其他高层主管减薪高达5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