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剧不翻车 如何青出于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翻拍自本地电视剧的中国版《小娘惹》,在网上掀起一番热议,有人赞拍得好,有人批毁了经典。翻拍高人气的旧作虽然能引起话题,却也有翻车的风险。联合早报记者请来同行评点今年上半年播映的五部翻拍剧,哪些青出于蓝,哪些沦为翻车之作?


由长信传媒集团制作的中国版《小娘惹》6月底首播,上周一(13日)迎来大结局。自从该剧播出后,观众一直拿它来跟本地版相比,有人认为拍得更好,有人认为毁了经典,在网络掀起一阵热议。


由于新鲜故事题材难找,各地影视公司一直喜欢“再循环”,翻拍高人气的旧作。这不但能节省创作时间,也可能带来一定的收视保障,因此大家都翻拍得不亦乐乎。例如,韩国娱乐圈最近就传出两个翻拍消息——由IU与吕珍九主演的《德鲁纳酒店》将翻拍成美剧;由李炳宪创立的BH娱乐正计划把西班牙人气剧《纸房子》(Money Heist)翻拍成韩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