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日本前首相安倍“下台” 炎症性肠病早治可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困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溃疡性结肠炎,与克罗恩病同为常见的炎症性肠病,确切病因至今不详,且容易复发。受访医生详解两种疾病的症状,饮食注意事项及风险;中医分享改善结肠炎症状的食疗方。公众可通过新加坡克罗恩病与结肠炎症协会的活动,提高对炎症性肠病的意识和了解。


日本卸任首相安倍晋三因为溃疡性结肠炎(Ulcerative Colitis)复发,在8月底宣布辞去首相一职,令此慢性肠炎成为焦点。


其实,溃疡性结肠炎与克罗恩病(Crohn's Disease)同为常见的炎症性肠病(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简称IBD)。新加坡克罗恩病与结肠炎症协会(Crohn's & Colitis Society of Singapore)估计,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的本地患者有2000人,当中,约200多人为儿童患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