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斯民 ——新中现当代艺术推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蔡斯民不仅是我国知名摄影家,为中国水墨名家留下珍贵写真,也是目光独到的艺术推手及热爱艺术的赞助人,积极推动新加坡与中国的艺术交流。他在北京办首个陈文希画展,也最早将中国当代艺术介绍给东南亚。蔡斯民也在成都购屋,成为新中艺术家入驻创作的堡垒,并赞助艺术家出国参展创作。新中建交30周年,蔡斯民回溯新中艺术交流擦出的友谊火花。


1987年8月24日至9月7日,我国先驱画家陈文希以82高龄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第一个个展,展出百件中西画精品,画家董寿平、吴冠中等莅临,吸引超过五万人次参观,创下画家画展参观人数纪录。


幕后促成美事的推手是我国知名摄影家蔡斯民。他拍下陈文希现场挥毫与画展盛况,过后全程拍摄陈文希在中国文化部安排下,受邀到紫禁城储秀宫欣赏八大山人、虚谷等古画,到西安、杭州、广州、汕头等观光,与画家陆俨少、关山月会晤等场景,为新中美术交流谱写重要的篇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