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别墅有度假feel

字体大小:

想念在长周末到邻国背山面海鸟语花香的度假胜地,入住有私人泳池别墅的度假感觉吗?在不能自由出国旅游的防疫年代,这种别墅度假feel在新加坡也找得到,就在“海外”——圣淘沙。

每个人的旅游目的和对旅游的要求,在不同阶段会根据心境和心情变得不一样,甚至会根据当下的情况调整。从个人角度来说,除非是为了大吃大喝或为了逛街购物,这些年我出国旅游几乎纯粹是为了远离尘嚣,寻找荒山野岭或度假别墅成了旅游重点之一。

度假别墅在欧美盛行已久,在亚洲却是近20年才广受欢迎。20多年前当悦榕庄推出市场的时候,惊为天人,因为其设施和价格相比市场上原存在的奢华度假别墅面向更广,而素质却保持在顶端,让更多人有机会尝试价格偏高的别墅度假感觉。20多年过去,到国外入住度假别墅对一些人来说已经并非遥不可及的事,储蓄一年到国外入住度假别墅度过一两个长周末,可以是在高压生活下很值得期待的一件事。

要到邻近国家度过一个鸟语花香背山面海的长周末,印度尼西亚峇厘岛和泰国普吉岛是两大选择,因为这两个度假胜地有许多适合不同市场需求的度假别墅,基本上入住后被大自然环抱,加上当地的美食美景,确实是养精蓄锐的好地点。

度假别墅要吸引人,地点很重要,要远离尘嚣,若不是在丛林里,就得在山崖海边,要吹得到海风,听得见浪潮和虫鸣鸟叫,闻得到花香。然后是要有自给自足的设施,比如私人泳池和健身房,这样的条件在目前须要遵守社交距离的疫情年代尤其关键。既然不能出国,在地旅游也就得以安全作为主要考量,能够负担得起的话,当然是选择入住不必与其他人有什么接触,甚至连在酒店范围内走动都不需要的度假别墅。

大疫之年,不能自由出国旅游,就只能在本地入住“海外”度假别墅。这里的“海外”,当然指的是圣淘沙。

“海外”度假别墅

圣淘沙作为度假岛,是我国唯一有度假酒店的南部岛屿,大小酒店十多家,适合不同消费群。在相当拥挤的众多度假酒店中,拥有度假别墅的少说有五家,都有极高的旅游元素。

独特树屋:树冠豪阁

或许不是很多人知道,原来圣淘沙名胜世界旗下的逸濠酒店(Equarius Hotel)有两种不同的度假别墅,而且都很特别,一种在树林间,一种面海。当中最独特的是“树冠豪阁”(Tree Top Lofts),顾名思义是建筑在地面之上茂密树林间的树屋,当然这树屋一点都不基本,是样样俱全的奢华度假别墅。

逸濠酒店的这个树屋只有两栋,即便是在其他国家的度假酒店也相当罕见,因为相比一般的地面别墅在建筑上有更高难度,而且要在已经被其他建筑占据不少土地的范围内找到适合建树屋的地点也不容易。但逸濠酒店显然做得很好,在保留了度假别墅应有的奢华与舒适度和顶级服务如专属管家之余,也恰到好处纳入了树屋应有的大自然元素,比如两栋树屋周围都是老树,离开地面大约有十多米;进入别墅室内之前有个很大的户外空间,阳台上有老树的树干穿越;呼吸到的是树叶和花朵的清新芳香,听见的是纯粹的虫鸣鸟叫,外头的车声人声都被巧妙地隔绝,几乎有种与世隔绝的惊喜。

这两栋树屋别墅严格来说并不处在丛林深处,但在新加坡这座钢骨森林内,已有很强烈的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树屋别墅被命名为Angsana和Tembusu,分别离地面7米和12米,有别墅专用的电梯直达,放眼望去的视野范围内都是大树,即便是艳阳天也很清凉,下雨的话在清脆的雨声之中就更有融入大自然的感觉。抬头望天,其中一个方向还可看到隐约经过的缆车,确实有很浓烈的度假感觉,一点都不像在新加坡。

位于圣淘沙西部的树屋别墅虽然与酒店同龄已有八年,在2012年名胜世界第二阶段启用时开业,但依然保养到家,关键是这些年来懂得酒店有树屋别墅的游客并不多,是酒店最隐秘的奢华角落。

每晚房价:$3000起

面海美景:海滨别墅

若不习惯在虫鸣鸟叫之间入眠,逸濠酒店的海滨别墅(Beach Villas)应该能满足你渴望出国入住海边度假别墅的欲念。逸濠酒店共有20栋海滨别墅,单卧室别墅围绕着中央泳池,虽然没有私人泳池但有水力按摩池。海滨别墅的重点是当中的六栋双卧室海滨别墅(也有三卧室选择),最顶级的是双层楼的四卧室“皇宫”(The Palace),这一排海滨别墅或许是唯一望得到新加坡本土海岸线的度假别墅。

双卧室海滨别墅面积很大,有388平方公尺,最大卖点就是打开客厅落地玻璃窗之后,映入眼帘的就是无敌海景。对岸是新加坡本土,右边是怡丰城,左边是拉柏多公园,别墅对岸是建筑奇葩“吉宝湾映水苑”(Reflections at Keppel Bay),左右两边的卧房也享有同样的全线“海外”美景,这是一般人很少有机会看得到的新加坡面貌,入住一夜应该能暂时忘却世间烦恼。

双卧室海滨别墅可望向对岸的私人泳池足有12米长,即便在国外也算很大,泳池左右两侧是日光浴露台,虽然没有沙滩,但已经充满度假风情。另外,别墅内还有厨房和一个按摩房间,就算不要向酒店安排送餐服务,也能自己下厨,甚至安排按摩师到别墅内提供服务。从运动到按摩到用餐,与外人接触的机会可降至最低。

一般来说,出国度假只要在酒店内看见鸡蛋花树和闻到鸡蛋花香,就有度假感觉,这些平日不为人注意,但少了又影响很大的鸡蛋花树,在海滨度假别墅内也有。

每晚房价:$2200起(单卧室)/$8000起(双卧室)

zbfukan20201112.a_Small.jpg
索菲特水疗度假酒店的度假别墅在本地历史最悠久,1991年就推出市场。(索菲特水疗度假酒店提供)

私人车道:索菲特别墅

说到度假别墅,原为The Beaufort,现为索菲特水疗度假酒店(Sofitel Singapore Sentosa Resort & Spa)是本地度假别墅的始祖,在90年代初期开业的时候,是本地唯一的“海外”度假酒店,位处山崖的酒店被大片草地和树林围绕,孔雀和松鼠自由地在酒店范围内漫步,非常有度假感觉。酒店四栋有私人泳池的双卧室别墅,这在当年是极为罕见和领先业界的。

原为香港发展商HKRI拥有的Beaufort在1991年开业,2003年易名为The Sentosa Resort & Spa,又在2014年转手于Royal集团,之后大翻新,正式改名为索菲特水疗度假酒店,由雅高酒店集团(Accor)管理。虽然多次改名翻新,但酒店内的这四栋称为Villa du Jardin的度假别墅在外观上依然保持原状,成为酒店的秘密明珠。

虽然度假别墅屋龄已接近30年,但酒店在2015年大翻新时也整装了这几栋面积300平方公尺的别墅,特别是主人房现有超大浴室,外加户外淋浴间,打造浓烈的度假感觉。落地窗外的私人泳池也不小,围绕泳池的场地可舒服地享用户外烛光晚餐,完全不必走出到酒店餐馆用餐。事实上,Villa du Jardin度假别墅的一大卖点在于像度假屋多过于像度假酒店。别墅内的客厅摆设、沙发、墙画、小小厨房,以及47英寸的大电视机都有住家味道。

有别于岛上其他度假别墅,圣淘沙索菲特的这四栋别墅最独特之处,是可以让入住者的车子开到别墅前,就像优质别墅的专属私人车道,让这四栋别墅更有家的感觉,这也是其他本地度假别墅缺乏的卖点。有趣的是,流连在酒店的孔雀经常会跳进别墅里,一时在屋顶走猫步,一时在泳池边散步,这也成了这度假别墅的特色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由雅高酒店集团管理的莱佛士酒店在本地的第二个据点就在这四栋别墅旁边,目前已经大兴土木,超过50栋度假别墅预计在2022年开业,将成为我国最大的度假别墅酒店。到时,这四栋别墅被纳入莱佛士酒店也说不定。

每晚房价:$2500起

zbfukan20201112.c_Small.jpg
游客可带着宠物一同入住安曼纳圣殿度假别墅,与猫狗共享度假感觉。(Syl提供)

宠物也可入住:安曼纳圣殿

依然是在圣淘沙,安曼纳圣殿(Amara Sanctuary)是新加坡的老字号城市酒店品牌,2007年在圣淘沙开设度假酒店,里头有10栋度假别墅,当中八栋是单卧室别墅,两栋双卧室别墅。与其他度假别墅相比,安曼纳圣殿的度假别墅空间小一些,设有私人泳池的双卧室别墅面积超过230平方米,但度假感觉并没有因为较小的空间而被削弱,从泳池或户外浴缸抬头是一大片树叶,虫鸣鸟叫不绝于耳。

最妙的是,可以带着宠物一同入住安曼纳圣殿,与猫狗共享度假感觉,这是岛上除圣淘沙嘉佩乐酒店(Capella Singapore)之外,另一也可让宠物入住的度假别墅酒店。

安曼纳圣殿的10栋别墅坐落在一片清幽宁谧的环境之中,徒步走到别墅之前会经过树林间的公共泳池,以及一座目前空置的殖民地时期风格小教堂。当年酒店开业时,这座小教堂被改建成高档日本餐馆Si Bon,吸引了许多老饕前往。遗憾的是餐馆目前人去楼空,但酒店透露明年将展开翻新工程,教堂也许会被改建成新餐馆或是花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小教堂,安曼纳圣殿酒店的两栋战前建筑,即目前的花园套房,也是历史性建筑,过去这里是英军长官的宿舍,花园套房的大门花园前还有早年英军用来擦鞋的铁架。建筑在2007年曾获得保留建筑奖,奖章就在一排度假别墅后面,成了入住后的小发现。

每晚房价:$650起(单卧室)/$750起(双卧室)

明媚和煦的阳光,清脆悦耳的蝉鸣,远离其他人客,拥有自己的泳池和花园,还有无敌的新加坡本土海景,这些都是入住度假别墅有别于一般酒店的体验。防疫期间,在熟悉的家园寻找国外的度假感觉,是一种心情和心灵的重新定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