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花木情缘 陈笃生玄孙陈柔浩与家族的植物科研探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先驱人物陈笃生第三子陈德源与其后人,一个半世纪以来,为植物界做出显著贡献。陈笃生玄孙陈柔浩,多年更是对植物保育不遗余力,以他冠名的植物不胜枚举。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世上很多森林正逐渐消失,我希望森林被砍伐前,能为更多可能濒临绝种的植物留下科学性记录。”


提起本地先驱人物陈笃生,大家想到的是他建贫民医院的善举,很少人知道他后人中的其中一支脉,坚信花花草草任人爱,与花草结下深厚情缘,为植物界做出显著贡献,还一脉相承,延续一个半世纪。



陈温祥培植,以他父亲命名的陈齐贤梵兰。
这一支脉从陈笃生的三子陈德源开始,一直到陈笃生的玄孙陈柔浩,个个都是植物界的佼佼者。陈德源是稀罕植物采集者和成功的木薯种植者,其长子陈齐贤是新马种植橡胶的第一人,孙子陈温祥是培育胡姬高手,曾孙陈柔浩更是一头栽进花花草草的世界,走遍世界深山老林寻访奇花异草,多年来对植物的保育工作不遗余力,以他冠名的植物不胜枚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