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跨界当YouTuber 提高人气散播欢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了在疫情期间保持曝光率,不少艺人在YouTube开设个人频道,上传各种视频,分享日常点滴。 《联合早报》记者访问三位经营个人频道的艺人——台湾艺人罗时丰、任家萱和本地主持人庞蕾馨,了解他们在经营频道时遇到的挑战。


近年不少艺人跨足网络,设YouTube个人频道(简称YT频道)当YouTuber(YouTube频道主,也有称“油管客”),上传各种视频,从日常生活、吃喝玩乐、运动、保养、下厨到心灵对谈等,主题多姿多彩。透过YT频道,艺人展现有别于荧幕上的一面,以更真实和自然的面貌拉近与粉丝的距离,提高人气。疫情下工作大减,艺人跻身网络视频界有助维持曝光率。


艺人挟着自身光环,跨界当频道主是否事半功倍?其实不然。经营YT频道不是单靠名气,网民就会买账;如果节目内容空泛,制作素质低,网民也不会订阅,毕竟选择多得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