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流浪远方的回响 纪念三毛逝世30周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是传奇女作家三毛逝世30周年,三毛在新加坡的友人办画展、知音会,写诗写文章纪念她。不仅华人地区纪念三毛,西班牙旅游局也规划“三毛之路”旅行路线,放映三毛的纪录片,向流浪远方的三毛致敬。



3月26日是华人传奇女作家三毛的生日(冥诞78岁),今年也是三毛逝世30周年。三毛在1980年代来过新加坡三次:1980年随一个报业代表团访新,行程匆匆;1981年8月应《南洋商报》之邀,在报社礼堂举办公开演讲,全场满座;1985年1月应邀参加《联合早报》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华文文艺营暨金狮奖文学创作比赛散文组评审,三毛与其他九位海外作家参与和本地两大文艺团体代表,以及年轻作者、学生的交流会,形成热潮。



三毛来新期间与报界文化界来往的友人有杜南发、石君、李向(张道昉)、刘奇俊、黄意会、陈智成、潘正镭、周维介、梁文福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