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蜜鸟与香蕉花有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蕉是芭蕉科植物,它并不是树,而是巨型草本植物。香蕉属热带、亚热带地区水果,在热带水果中唯独香蕉一年到头可以结果。在热带国家如新加坡常常可看到香蕉植物。香蕉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热带水果,我们平时看到的多是香蕉的果实,但香蕉的花相信很多人没有特地去注意。


香蕉的花苞是长在花柱上的,每一片苞片的下面就是一排花。苞片,其实并不是花的一部分,而是一种变态的叶子,它们一般长在花的基部,对花和果实起一定的保护作用。随着一天天的长大,花苞变成了紫红色,苞片会不断卷起,每天脱下一片花苞,露出可爱的小香蕉和漂亮的黄色花朵。不过有的花能结出香蕉来,有的却不能,只留下光秃秃的花柱及尾端一团长不出香蕉的香蕉花。


可不要小看这香蕉花,它可是能入菜,也可制成药,更是许多小鸟及小动物的食物。一般香蕉花都向下长。最近新加坡的公园,如滨海公园及园艺园林,也可看到花向上开的红色及黄色的香蕉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