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平:人生如徒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短短几天共患难般的经历和生活,竟可以把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背景、宗教信仰,文化和性格如此差异的人融在一起,甚至建立起终生的友谊。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微信朋友圈看到“首届黄山168商界精英徒步越野挑战赛于10月27日举行”的消息,参加者还包括奥运排球冠军赵蕊蕊、中国越野跑第一人于雷,以及其他许多商界名人。自小喜欢徒步的我对此非常心动。少时为了省公交车资,如今为了省看医生的钱也常常徒步。我认为徒步有益身心健康,又不会像游泳和跑步那么辛苦,最重要是不太妨碍我常常看手机的习惯,何乐而不为?


报名时已知道整个赛程历时4天3夜,全程108公里。选手们将沿着黄山168赛道——从金山村向东经过祁门、黟县,最终到达赛事终点西递宏村附近。后来才逐渐了解是在山地、阴雨、潮湿等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徒步穿越108公里山区,对于大部分未经专业训练的参赛者来说并非易事,我这年过半百的人,适应能力更是面临严峻考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