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靓妆迎节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时光匆匆,转眼之间,2016年的精彩乐章已接近尾声。岁暮,赤道边缘的狮城,虽不见皑皑白雪,却也感受到年终节庆的浓郁气息。除了乌节路以及各商业地段的缤纷圣诞装饰,吸引人们前去购物消费庆佳节之外,另一个值得推荐的假日休闲好去处,要数独一无二的植物园了!


今年是新加坡植物园荣登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后的第二个圣诞节。数月前,即见园中一些地点开始搭建构架,为圣诞的装饰植被、培植。之后,圣诞装饰陆续成型,如今已是处处胜景:林地里乘着驯鹿拖着雪橇的圣诞老人,兰花园前树间振翼欲飞的白衣天使,煞是热闹。众多构景中,我最欣赏立于东陵门绿亭边胡姬园景中的绿“雪人”,以及演奏台(Bandstand)的精心设置。


前者形象鲜明。绿袍蓝帽筒鼻,浑圆、憨厚、笨拙的萌态,让看者不禁莞尔;后者以象征牧羊人的巨柺杖竖立于通向演奏台走道的两侧,那倒J形白拐杖点缀着深金色纹条,系着圣诞花环,引伸向古朴典雅的演奏台亭子;间隔着金花玉叶与圣诞红的盆景,红白相衬,弥漫着佳节浪漫气息。粉白栏杆围绕,屋顶棕瓦片色泽深浅不一,映着周边黄雨树;遇上细雨连绵时候,伫立亭内,四下黄叶随风飘零,不觉陶醉于金秋氛围中,忘却今夕何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