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 那人 那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打开记忆匣子,挖出尘封近乎20年的陈年旧事写成小品文《心灵疙瘩》,投稿至联合早报副刊《现在》的《四面八方》,并有幸刊登出来。没想到,它在社交媒体群组里引起了回响,有一位组员L君,将困扰及折腾他大半辈子的“心灵大疙瘩”和盘托出,且托我动笔将它写出来,好让大家去省思那代人的荒诞无稽之事,更期盼人人扫除迷信,破旧立新。


已属建国一代的L君,10岁时跟随父母亲,一家三口从中国的乡镇一起漂洋过海落脚新加坡。父亲是长子,老家还有双亲、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及一个弟弟。跟第一代的移民没有两样,自己在这一头安了家,老家那一头的亲人情意结亦难解难分。


那年月,本地是个尚待开发的处女地,老家是一穷二白革命不休的国度。其父是名海员,吃力地一根扁担两头挑。一日,接到噩耗,19岁未婚的小弟,戏班里风华正茂的小生,却突然在家乡的一场戏剧演出时倒地不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