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猫头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些时候,有一只仓鸮 (Western Barn Owl)飞入总统府,经过新闻报道,引起民众的兴趣。因在新加坡猫头鹰是十分罕见的。


鸮又称猫头鹰、枭,是夜行猛禽,白天休息,晚上觅食。大多数种类的猫头鹰几乎专以捕捉活鼠类及青蛙等动物为食。它们目光敏锐,但眼睛只能朝前看,要向两边看时就必须转动脖子。猫头鹰的脖子又长又柔软,能转动270度。但捕猎时,听觉对它们来说才是最有效用的。


猫头鹰的耳朵长在头部两侧,眼睛后方,而且两边的位置不同,声音传到两只耳朵的路径也就不同。根据两只耳朵接收到的声音的差别,它们能精确地知道猎物所在处。猫头鹰大多是无声的夜间捕食能手,能在漆黑一片中捉住老鼠或其他猎物,而不被察觉。原来它们的羽毛上覆盖着轻柔的绒毛,能消除翅膀拍打的声音,因此,靠近敌人时悄无声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