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护照 广受尊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汇点的栏目《观点汇》,邀请几名不同背景的读者,针对新加坡的生活、发展等课题分享看法。本期谈论的话题是新加坡护照。


最新排行榜显示,新加坡与德国护照在多国享有免签或落地签证的待遇,并列世界最强护照。这是金融咨询公司Arton Capital按照各国护照的免签证积分依序排列,整理出的全球护照排名。另一个依据亨氏签证受限指数(Henley & Partners Visa Restrictions Index)排列的排行榜显示,新加坡人可免签证入境173个国家和地区,与奥地利等几个国家并列第四。


纵使个别排行榜的标准不尽相同,新加坡这本红色护照屡次名列前茅意味国人出游时“通行顺畅”,也反映我国的优良国际形象。本期《新汇点》请三名新移民谈他们对新加坡护照及其影响力的观点 。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