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政府组屋 日籍艺术家:理想家就是这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艺术家夫妇旅居新加坡16年,从最初对政府组屋存在刻板印象,到住进组屋,感受邻里温情,甚至用两年时间走访近120个政府组屋单位,出版厚厚的组屋摄影集。


一对日籍夫妇在短短两年内造访近120个政府组屋(HDB)单位,就连新加坡人也少有这样的纪录。


艺术家小川荣太郎(44岁)和岩崎玉江(44岁)于今年3月出版“HDB: Homes of Singapore”摄影集,记载了118个政府组屋单位的影像。夫妻组成的二人艺术档Keyakismos自2013年起,连同日籍建筑师宫内智久,走遍全岛的政府组屋,挨家挨户进行拍摄和收集资料,再用两年时间整理出版。这本厚达680页的“重量级”书籍自面世以来好评如潮,除了能从中一窥新加坡人的栖身之所,也提供建筑师和相关学者珍贵的参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