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丽:重建工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的整个成年岁月都是在远离家人、远离我儿时成长的地方——介于休斯顿和加尔维斯敦之间的德州湾区——度过的。日前看到报道说暴风雨开始转向科珀斯克里斯蒂;自从25年前离开德州,这样的新闻报道已看过多次。事实上,这些年那里已遭遇过无数次飓风。小时候我们应对飓风是家常便饭。在我家乡周围地区,通常人们听到飓风警报不会离家弃城。相反,我们会按照政府所说的那样“寻找庇护”,不过我们一般称为“hunker down”(“蹲下”或“保持低调”的意思),也就是确保财产安全,然后蜷缩在一个安全的角落,等待糟糕天气过去。这是通常建议的做法,而不是撤离,因为撤离的话往往最终会在糟糕的天气中困在车里,而不是在安全的地方等待暴风雨过去。


我姐姐向我描述了周末她家被洪水淹没的情况,她说:“我们都还好。周日凌晨3点洪水进来,我们已把所有东西都搬到高处,想着接下来该怎么做,是否要离开,何时离开,到哪里去……


“我们犹豫不决是否要出去,不过也不能整晚呆在水里,不知道水还会涨多高。迈克决定去看看是否能把小卡车Tahoe开到高处,然后他回来,我们把狗Kona和其他东西放在小皮艇上划了出去。迈克涉着及腰深的水走到小卡车旁,车子在水里漂了一分钟后上了路,最后停在省路2004。他又回来,我们装好东西再出发。水深及腰,邻居门前水深及膝。迈克关掉电源。我们居然还有电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