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噪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烦人的噪音总是从四周围灌入耳膜,十多年前刚搬来此区时,同事们都认为是较偏远的地区(马西岭),连孩子都嫌离市区太远,的确,当时很多设施都没有,即使后来有了马西岭地铁站,也要快走20多分钟的路才可到达。当年组屋区多数很寂静,白天除了常有“加龙古尼”的叫声外,其他的就是楼下的停车场发出的车声,还有偶尔周末楼下马来族摆结婚宴的喧嚣音乐、歌声,以及华族的白事的哀乐声。


曾几何时,由于邻近的区域兀兰增加了许多基础设施,此区同样被列入发展的蓝图,首先是电梯翻新,就此噪音开始响起,然而,每层楼都有电梯是受居民欢迎的,尤其是年长者,他们不再需要辛苦爬楼梯。


接下来,组屋每家屋内的厕所大翻新,由于政府有高达80%的津贴,大部分组屋住户都能接受,因而,噪音再度响遍整座组屋区,接连好几个月的噪音虽然令人烦躁,但总算过去了。毕竟组屋屋龄已有30多年,厕所的水管马桶更新,地面换上防滑地砖,都让人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