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安之:同度开斋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多元文化的社会环境,使得在这里可以体验到不同种族的文化习俗。今年的开斋节,应马来朋友的盛情邀请,我近距离感受了开斋节的喜庆。


开斋节被称为“Hari Raya Aidilfitri”或“Hari Raya Puasa”,庆祝节日的意思。这是一个隆重的回教节日,标志着斋戒月的结束。


斋戒月为期30天左右,除了老人、孕妇、病人之外,身体无碍的回教徒必须严格把斋,自日出到日落时段禁食,禁烟酒禁房事。马来朋友告知我说,白天不吃不喝,让自己的筋骨感受辛苦,这样就不会忘记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受苦的人。在这个体验过程中,也让身心静下来,离信奉的神更接近,更了解神的境界,得到神的护佑,因此,回教徒将这个月的大部分时间用来祷告、行善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