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谁在阻碍我们进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的分层,不是以收入划分,不是以学历划分,不是以地域划分,不是以职业划分,人的阶层是以向上的意愿划分的。


我们去北方某地义诊,当地是有名的贫困地区。到了那里,竟然感觉不错!街道敞亮干净,领导热忱,有脱贫决心。


住进宾馆,第一天洗完澡,我习惯性把毛巾晾在椅背上等收,没人收。我以为他们没看见,第二天洗完澡,把浴巾放浴缸里,等收,回来看见浴巾原样躺着;凑合着洗完,扔浴室地下,心想,这样你总会收了吧?第三天回来一看就气了,地板上还是那条浴巾。得亏我修养好,打电话到前台保持平和声音:“我房间浴巾你们忘记换了,麻烦来换一条。”对方理直气壮:“我们这一客一换!”我大惊!“那我要是住一个月怎么办?”答曰:都一样!一年也一样!我立刻说:“我现在退房,然后再入住,麻烦你给我换新毛巾。”对方答:“你再退,脸又没变咯!我认识你,毛巾还那条!”我冲到楼下跟她们理论,发现服务员团着手拉呱,旋转门玻璃上就脸蛋一块儿是透明的,其他都是厚尘,我说,你们闲着聊天,不如把玻璃擦擦啊!服务员答:“擦玻璃,那不累吗?”我向领导反映,希望他们能把这些工作人员改造好。领导忙摆手说:“您可别批评他们,这些都是我们这里勤快人了!至少还愿意工作!我们这贫困县里有多少人就伸脖等着救济呢!你看我们这大街干净吧?全是领导扫的门面给你们看的,隔三差五,这里老百姓会给市里领导打电话,问我们怎么不来扫地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