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厨师萨蒂威尔 要让食材说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萨蒂威尔认为,新加坡较为独特的饮食现象是“吃辣”。(受访者提供图片)
萨蒂威尔认为,新加坡较为独特的饮食现象是“吃辣”。(受访者提供图片)

字体大小:

来自印度的厨师萨蒂威尔相信,烹饪不只是把菜端到顾客面前而已。他希望让人们通过饮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文化。因此,他不仅在风格迥异的烹饪环境里打拼,也开办烹饪学校,告诉学员每一样食材、佐料、汤底是怎么从世界各地来到了这里的餐桌。


你眼中的一颗米粒,在他看来是收割稻田时的烈日,浸泡着稻谷的木桶,打磨稻米而扎破的手掌。你知道米的味道,可他能告诉你,米背后的人情味。


33岁的厨师萨蒂威尔(Sakthivel Karuppiah)自2006年从印度移民新加坡,在三年时间里,在巴西餐馆、意大利餐馆、日式厨房、国际饭店等风格迥异的烹饪环境里打拼,最终在2009年成功开办了烹饪学校Allspice Institute。几年来,有上千名学生边学习烹饪,边听他分享食材背后的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