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小学生看新加坡国庆预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三名分别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醒华小学五年级学生田语涵、苏紫嫣和李乐彬,希望以一种独特的方式祝贺新加坡53岁生日,三名小朋友将他们观看国庆庆典预演的观感写成以下短文:


下午的阳光透过薄纱似的云层照着大地,树梢和不远处的体育场,为它们镀上一层金色。我和同学们兴高采烈地下了巴士,在体育馆旁排成两队,叽叽喳喳地聊个不停。原来,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观看新加坡国庆预演的日子,大家都在谈着即将开始的演出以及各种各样的活动。


我们刚在体育场的看台上坐下来不久,吃了零食后,节目就开始。主持人带领的唱歌和互动游戏结束后,万众期待的阅兵式开始进行。严肃的军乐队先从舞台左侧入场,紧接着,主持人说了一席话,表演者们庞大的仪仗队陆续进入人们的视野。每一只队列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一队都有自己的旗号,每一个旗号上都会有自己的牌子,比如说大众书局、“Kopitiam”等等。当所有队伍都陆续入场,表演者们在场地上排列好后,整个场地被十几个各自有着约50人的队列所充满,整齐划一的队伍好不壮观,令人忍不住赞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