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冰:梦见曼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梦里,你卸下面具,还原成角色外的自己,脱离表意识的乔装和屏蔽,深入潜意识。


“我的同学曼玲,她的男友总是生意失败,两人打算自杀,男友死了,她获救了。后来她与救她的医生结了婚。再后来,她经历了一个工作上的大变故,再次要寻短。她将自己关起来。我们冲进她的房间。她情绪激动,什么也不听,于是我只对她说:请你抱住我,抱住我,抱住我……我需要你抱抱我……她听了,整个人放松下来。她照做了,轻轻抱住了我。我感觉到与她融合。”


这是我的一个梦。醒来后我呆了好半天。这算是个长篇大梦,有情节,有逻辑,完整,带有明显的意象。我一时恍惚,我真的有一个同学叫曼玲吗?啊,我记起了,的确有这样一个人,30年前曾与我同学两年,过后再无联络。我怎会做这样一个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