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世和入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前,我被一则不起眼的新闻打动。一位西雅图机场地勤人员偷偷驾驶一架停在地面的客机,用模拟飞行经验,将它开到空中盘旋,那是临近黄昏的时光,西雅图附近的山水辉映带着淡淡落幕忧伤的晚霞,壮丽而壮烈,然后他坠毁在一个无人的小岛上。


我看完,有好多触动。大概每个人的内心里都有无数次冲动,离开熟悉的环境,离开需要自己的人群,独浪天涯,像末路狂花里的两个女贼,坠落山崖;像一现的昙花,沉寂很久,奔放一瞬,而后湮灭。


生活本身就是一架从未驾驶过的飞机,我们这些新手在飞行一段从未探索过的旅程,经常有飞着飞着失控的感觉。越飞你越发现,你的副驾驶老公,搞不好会半途跳机;你最倾心照顾的乘客,你的孩子,不听你指挥,满飞机乱跑,也指不定啥时候会跳机;你的员工会跳机;你的父母会跳机;你的朋友会跳机。当然一定会有与你生死不离的朋友,每次遇到湍流,都不离不弃。但最终,这架飞机上,你是唯一一个不能跳机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