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风花雪月出自宋·邵雍《伊川击壤集序》:“虽死生荣辱,转战于前,曾未入于胸中,则何异四时风花雪月一过乎眼也。” 基本上都当作贬义词。但我想世事无绝对。同样的处境,在不同的心境下就有不同的体会,因人而异,所以当作褒义词也无妨。 之前我写了几篇文章如《过路人》《傲慢与偏见》和《医食住行不行》带来的贬多于褒,把我愈描愈黑,所以我决定日后不再谈政治民生话题,只谈风花雪月,这样更自由自在。


风小时候在香港,我很喜欢台风的来临,因不用上课,还可以与朋友去玩风玩水。那时候觉得人生最倒霉是适逢周六周日或假期挂风球,一到假期快结束就降风球,刚打完风就要上课!


青少年时期也很喜欢听与风有关的流行曲,例如张国荣的《风继续吹》,谭咏麟的《捕风的汉子》,梅艳芳成名曲《风的季节》等,觉得很浪漫和富有诗情画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