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不可怕, 看你怎么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见到过世界上很多人精彩的晚年生活。


一年,我住进了意大利人家里,认识了马瑞小姐,如果不告诉我年龄,我以为玛瑞一定还未满60岁。她有一头金白色带自然卷曲的头发,肤色白皙,任何时候见她,她都保持着亲切温和的微笑。那种笑容特别温暖,而且自信。玛瑞每天都会将自己打扮得漂亮整洁,化淡妆,而且唇色总是保持着娇艳的红。玛瑞也爱穿色彩干净鲜艳的衣服,她的一头金白色卷发在艳丽衣服映衬下,不觉突兀和扎眼,反而觉得是那么的谐调和舒服。我不知不觉被她吸引。住在她家,每天清晨睁开眼晴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去看玛瑞今天又穿了什么衣服。她每天都会给我一个惊喜,也给我一份美。我奇怪并赞叹,怎么会有活得这么朝气逢勃,这么美的老人?!


后来我听说:独居的玛瑞去年曾经和一个小她10岁的男士交往,那男人还是个医生,儒雅又有风度。他很喜欢玛瑞,可是没想到当他向玛瑞求婚时,玛瑞拒绝了他。医生很郁闷,离开玛瑞一段时间后想放弃又不舍,再回来求玛瑞的时候,可爱的玛瑞告诉他:“对不起,我心中爱的大门已经对你关上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