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游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香港商会代表团近期到马尼拉拜访菲律宾香港商会,双方进行了亲切交流。这次接待方行程安排得非常周到,加深了我们对菲律宾的认识和了解。


菲律宾是千岛之国,主要分吕宋、米沙鄢和棉兰老岛三大岛群,共有大小岛屿7000多个,种族与文化为数众多,融合了许多东西方的风俗习惯。14世纪前后建立了苏禄国,1565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98年6月12日宣布独立,同年美西战争后,成为美国属地,1942年到1945年被日本侵占。二战后重新沦为美国殖民地,1946年7月4日,菲律宾获得独立。菲律宾是亚细安(ASEAN)成员国,也是亚太经合组织(APEC)的24成员国之一。


菲律宾有接近20万人在新加坡和香港工作,菲律宾、新加坡和香港三地相互旅游的人非常多,人文与工作交流也相当密切。菲律宾香港商会虽然在2014年才成立,但会员全都是来自香港的第一或二代移民,核心骨干成员都是老香港了,年少时就从香港移民去了菲律宾,但他们都保存了香港独特的文化,刻苦耐劳,自强不息,团结。最让我们感动的是他们的热情好客,给了我们他乡遇故知的温暖。当我们到达他们的商会时,听到许冠杰、罗文、关淑仪、陈慧娴等80年代的经典歌曲,让我们倍感亲切,又似时光倒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