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龙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不久前,笔者参加了广东南海留学生联盟(新加坡站)组织的一次别开生面的划龙舟活动,领略非一般的体验。活动有幸邀请到新加坡龙舟国家队教练Mr. David亲临指导。


当天活动在加冷河上举行,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令集合时间延后了一小时,但这并没影响联盟成员参与的热情和兴致。热身过后,教练带领队员分组,讲解注意事项,并耐心传授、指导划龙舟的动作要领,包括:握桨姿势、起落节拍、团队合作等等。


在登船实践的过程中,教练身兼数职:船长、指导、摄影等。身为船长,Captain David主导龙舟的走向,安排座位的次序,指挥划桨的频率;作为指导,他不厌其烦地纠正队员的动作和姿势,并不时露两手绝活做示范,让大家一饱眼福;兼职摄影,他则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何谓“技多不压身”,记录下精彩、难忘瞬间的同时,引领船只平安归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