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拒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多年来习惯自己开车,很少使用公共交通系统,比如地铁、巴士和德士。我公司在金融区,常听到同事抱怨常常等不到德士,或者繁忙时段等德士大排长龙,有时等上一个小时也不奇怪。朋友分享,一天晚上下大雨,从室内体育馆看完演唱会出来,等德士的队伍已经排到看不见尾,这个时候不管什么叫车软件都起不了作用,都是没有车或者等车时间超过一小时,车资也极高,因为需求太大。这个时候就知道什么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再有钱也找不到德士。


本地几大德士公司都有自己的应用(App),电召也很方便,加上Grab、Gojek等,算是有很多找车的选择,只有居住在本地的人才熟悉使用这些工具,在一些特殊地点例如乌节路、金融区和很多热门景点,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还是有找不到车的情况。本地人尚且如此,外来游客的情况就更加糟糕了。游客只是来新加坡游玩几天,通常不太会坐巴士与地铁,所以他们非常依赖德士,加上没有这些电召App的账号,只能到指定地点排队等车,即使遇上任何不好的等车经历或者被拒载,也投诉无门。时过境迁,他们也许淡忘了这种不愉快的经历,但会对新加坡留下负面印象,对我国打造高效率智慧国,以及以吸引游客为目的的宗旨不利。


传统德士受到冲击
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原因何在?是德士太少吗?还是因为Grab等私召车的出现对传统德士造成了冲击,从而打击了传统德士的士气,影响了他们的生意,导致德士司机挑线路,以图增加收入,出现拒载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