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丽:生命之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曾经无限炫酷、夺人眼球的越野车,恰恰促使他的小伙伴变得刚毅坚强,而这也许是他永远不会了解的。


前一夜,我们坐在临窗的桌边,在温暖的餐馆里悠然听着窗外风声呼啸,雨打窗棂,在异国的城市里一边品尝着异域风情的美食,一边聊着天,说到人生如战场,远比生存复杂,回忆着这些年来各自经历的大大小小各种挣扎,而也正是这些挣扎,使我们的生命充满意义。


从阿拉木图一路驶来,接连数小时,我们的车行驶在一望无际、荒无人烟的地带,满眼尽是连绵不绝的草原,我脑海里一遍遍回想着这番谈话。行至阿尔金埃默尔自然保护区时,我们眼前出现了几座小屋舍,路边奶牛散漫地走着,我们的司机也刻意放慢了车速。不一会儿,我就明白为什么了。一个小女孩,两三岁左右,正站在路边。另一个年纪稍大一些的女孩冲出来一把拽住她;我们经过时,她们一起朝我们挥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