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汽车 从科幻到现实 红点设计概念大奖成绩揭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再等四年,自动驾驶汽车会从科幻开进现实。宝马、马赛地、劳斯莱斯、日产等汽车巨腕,都在如火如荼地研发无司机汽车,日本首相安倍甚至信心满满地预言,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人们能坐无司机汽车赶场观赛。


不只车商,谷歌也来分一杯羹,在上周四(9月22日)晚,新加坡红点设计博物馆揭晓的红点设计概念大奖,谷歌设计的无司机概念汽车夺下最高荣誉“红点之星奖”(Red Dot: Luminary)。


谷歌设计团队说,没了司机,未来自驾汽车的设计重点将放在乘客与路人的安全与体验:“无人驾驶就无需驾座,整辆车变成乘客车厢,内部设计也强调宽敞、舒适、对称,全观车窗让外面的世界一览无遗。车身采用轻巧强韧的碳纤维制成,车前附上厚垫,能吸收撞击时的冲力,车窗由柔软的聚碳塑料制成,能预防头部受伤。汽车靠近路人时也将发出警告声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