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老龄居住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艺3D设计系学生从各种角度观察东南亚老龄居住议题。(取自主办单位网站)
南艺3D设计系学生从各种角度观察东南亚老龄居住议题。(取自主办单位网站)

字体大小:


东南亚艺术研究所(Institute of Southeast Asian Arts)与南洋艺术学院3D设计系,联合举办长10个月的工业设计项目课程,23名学生钻研老龄居住(ageing-in-place)问题。


“进化的空间”(Evolving Spaces)是这些学生学习后的成果发表展,有的学生表示工业设计师、产品设计师应在东南亚老龄议题上有更积极的参与,毕竟“老龄化”是本区域相当广泛的一个问题。


在本地著名建筑师郑庆顺指导下,学生参与工作坊、个人和小组学习,以及实地考察,对东南亚文化和社会特色做出研究,在现有社会情况和基础建设的基础上,以设计发表一些新看法和新观点,以期有助解决老龄居住的相关问题,有些设计可说对已成既定模式的社区建构提出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