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设计让巧克力“瘦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旧版、新版三角巧克力。(路透社)
旧版、新版三角巧克力。(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国媒体报道,消费者发现,近期市面出售的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变了样,虽然三角外形不变,但巧克力条上三角柱体间距离拉大,失去原来面貌。这消费者认为,改动后的设计笨拙,甚至有减量之嫌。


总部设在美国的生产商亿滋国际说,这个设计上的改动,只限400克及170克的产品。原因是成本上涨,但公司却不希望起价,故改动设计,增加巧克力每格间的距离,将重量从400克减至360克,170克的则降至150克。


有的消费者质疑制造商的决定,认为与其拉阔间距,不如将巧克力整条缩短,仍保留其原来设计。有铁粉表示,购买此品牌的巧克力就是因为它的设计,现在失去购买理由。另有消费者认同生产商公开改动设计以迁就成本的做法,认为一些生产商偷工减料却默不作声,企图瞒天过海,更为下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