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斯汀鼓励市民设计马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奥斯汀第一条民间设计的行人路“湖畔马路”。(网络照片)
美国奥斯汀第一条民间设计的行人路“湖畔马路”。(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居民一直为其特立独行的自由风气自豪。当地政府展开“创意马路先导计划”,让居民提交马路设计方案,打破黑色沥青和灰白水泥的单调。


今年7月,奥斯汀第一条民间设计的马路诞生。位于奥斯汀湖泊大道(Lake Austin Boulevard),由艺术家Mery Collet Godigna与Luis Guitierrez创作,取名为“湖畔马路”(Crosswalk by the Lake),水蓝色的线条穿插在过路线之间,模拟流水的情状。


该市网站说,市民若有设计马路的意念,可直接向政府运输部门申请,并与人才发展协会合作,由协会审核设计。申请指引强调设计方案的安全因素,例如不可使用与现行路面标志容易混淆的图案,也必须保持让轮椅使用者安全使用的平滑地面等。选址只能在已有马路及交通讯号的地方,并且不能位于校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