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斯的叙事艺术博物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乔治·卢卡斯的叙事艺术博物馆构想图。(网络照片)
乔治·卢卡斯的叙事艺术博物馆构想图。(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一手打造《星际大战》(Star Wars)华丽宇宙的美国大导演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有另一规划超过10年的计划——卢卡斯一直想要为他的广博收藏寻觅一个合适住所,近日,他最终选定在洛杉矶为藏品安家。


“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Lucas Museum of Narrative Art)将落脚在可望成为洛杉矶中央公园的博览会公园区域。选在这个地点,最主要是能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实现启发、吸引、教育更多元游客的目标。


占地27.5万平方英尺的博物馆,将展示乔治卢卡斯各式各样艺术收藏品,包括N.C.魏斯(N.C. Wyeth)、诺曼·洛克威尔(Norman Rockwell)、罗伯特·克鲁柏(Robert Crumb)等画家约一万幅画作,其他还有《星际大战》及好莱坞经典电影的绘画、插图、道具、摄影、戏服等。外观设计则由中国著名建筑师马岩松负责。乔治卢卡斯将投入约10亿美元的资助,包含建造成本以及捐赠至少有4亿美元价值的收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