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珊·霍克菲尔德讲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苏珊·霍克菲尔德是国际神经生物学界的权威人物。(网络照片)
苏珊·霍克菲尔德是国际神经生物学界的权威人物。(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数据预测,到2050年地球人口将达到95亿,届时人类可能面临严峻的资源问题——食物、水源、能源、医疗等。“融合性储备集合”(Convergence)理论,成为一种创新经济社会的能源节约和续用模式。


生命科学、工程、电脑、物理、设计等各领域专才联合起来,加快对新理论的研究和应用,以应付21世纪即将面临的实际问题。无论是美麻省理工学院(MIT),还是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都在推动“融合性储备集合”理论,许多新形态设计渴望在这个理论下被催生。


第16任麻省理工学院校长苏珊·霍克菲尔德(Susan Hockfield),也是麻省理工建校以来第一位女校长,将来新公开讲课,以她的专业领域研究所得,带来一场神经生物与“融合性储备集合”研究相关的公开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